北大科协

首页» 北大科协» 工作概况
MENU

北京大学科协2012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5月11日下午,北京大学科协2012年度工作会议在香山杏林山庄召开。北京大学科协主席陈佳洱院士、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周立军,国家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北京市科协科普部,北京理工大学科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协,北京大学科协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科协秘书长周辉主持。

北京大学科协秘书长周辉汇报了北京大学科协成立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如举办名家科普讲座、组织国际生物多样性年活动和化学年活动、北京五月科技周活动、女科学家进校园活动等。北京大学科协在校党委的领导和北京市科协的指导下,尽量发挥她应有的作用。

北京大学科协主席陈佳洱提出了高校科协在特殊的环境中如何定位和运作的问题,指出科普是高校科协的重点工作, 科普宣传要提高教师和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对如何做科研有所了解,吸引青少年到科学家身边工作,同时了解高校学术自由、批判性思维、兼容并包的精神,来影响青少年成长。

周立军副主席在讲话中说,科协工作没有边界,但要符合自身的定位。 科协是党的群众组织,是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科协工作要围绕三服务一加强,服务经济、服务素质教育、服务科技工作者,加强科协组织建设。

    发言的还有科技部、兄弟院校、北京大学医学部、团委、科研部等有关职能部门和教师代表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