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科协

首页» 北大科协» 人才举荐
MENU

北京大学四人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

2017527日,在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前夕,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创新争先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会上,10个团队获颁奖牌,28名科技工作者获颁奖章,254名科技工作者获颁奖状。

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教授、系主任屠鹏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学教授、系主任彭练矛,分子医学研究所教授程和平,第三附属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教授、主任医师、所长、北大党委副书记敖英芳作为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获得者榜上有名

 

“全国创新争先奖”

是经中央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设立的又一重大科技奖项,是国家科技奖励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补充,是国家科技奖项与国家重大人才计划的有效衔接,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主要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方面作出卓越贡献、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研团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