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科研进展

首页» 北大科研进展

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031221日在北京大学召开。出席会议的委员共17人,学术委员会高级顾问王大珩院士和叶培大院士出席了会议。北京大学林建华副校长和上海交通大学张文军副校长到会并讲话,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有关领导和教授等40余人参加会议。北大科研部朱星部长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谢麟振教授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实验室主任胡卫生教授所作的实验室2002-2003年工作报告和2004年工作计划,学术委员会对2002-2003年两年中的工作进行了评议,讨论了实验室的学术定位和中近期的主要研究方向。会议肯定了两年来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认为研究方向正确、成果突出并有特色,特别是利用了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大学在基础学科方面的优势,取得了良好成绩,产生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会议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有益的讨论,对重点实验室这两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委员们肯定了下一阶段实验室新的研究方向,并提出应注重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领域,注重高水平论文的发表。委员们认为实验室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成绩。

委员们希望国家重点实验室继续加强在重大原创性与重大应用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特别是与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紧密结合,面向国家的战略需求,努力承担重大课题。会议认为,作为应用基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目标是合适的,希望实验室在新的条件下,发挥两个依托单位和实验室联合的优势,增强实验室实力,扩大实验室规模,为我国光纤通信技术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北大科研部基地办

200312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