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科研进展

首页» 北大科研进展

科研部举办科研宣传工作交流会

为营造良好科研创新生态和氛围,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对优秀科研成果和团队的宣传,科研部于6月25日举办科研宣传工作交流会。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宣传部宣传办杨萌老师全面介绍了融媒体时代下我校宣传工作的总体架构和重点内容,强调科研宣传的时效性和主动性,展现北大科学文化和科研精神;党委宣传部海外传播办胡绍聪老师从“建平台、塑形象、立品牌、搭网络”的角度介绍了工作思路和“北大科研”具体传播方案。

 

科研部副部长韦宇指出,宣传体现了一种导向,不仅是传播信息,也是树立形象和理念,要挖掘精神特质,产生精神共鸣;蔡晖副部长代表科研部和各院系,感谢宣传部的支持和配合,鼓励各院系积极开展科研宣传工作,让全社会看到北大的发展和进步。

 

来自18个理工科院系的25位承担科研管理和宣传工作的老师,以及科研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科研部部长助理李晓强主持。

 

下一步,在党委宣传部的统筹下,科研部将联合各院系,根据《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国家文件精神和全校科技创新大会提出的要求,加强对优秀科研成果、科研团队、科研基地的宣传报道,增强科研人员的荣誉感,并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汇聚磅礴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