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

首页» 国际合作与交流» 国际学术交流
MENU

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专项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贵州天文小镇召开

  2021年3月25日,科技部在贵州省平塘县天文小镇组织召开了SKA专项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科技部国际合作司、SKA中国办公室和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会,贵州省科技厅、重点科学方向责任单位相关代表也受邀出席。

  会议由国家遥感中心王琦安主任主持,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叶冬柏司长致开幕辞。会议充分肯定了SKA专项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果,对专项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SKA专项需坚持国内自主研发和国际合作并重,并充分发挥专家作用,抓住SKA望远镜建成前的黄金时期,积极做好科学准备,确保中方参与SKA的公平回报。会议充分交流研讨了SKA专项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重大事项,讨论了专家委员会工作规范,设立了2020年首批启动项目的责任专家,对2021年专项的重点任务布局以及面向未来的高新技术规划布局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总结中,叶冬柏司长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效,表示本次专家委员会会议对SKA发展规划的重要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为继续推动做好中国参加SKA履约的各项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下一步,希望专家委员会能够会同SKA专项各个责任主体,始终围绕中国参与SKA的目标,推动射电天文相关科学和技术发展,凝聚力量,培养人才,将SKA打造成中国参与国际大科学工程的标杆和旗舰项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