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科研动态

首页» 国内外科研动态

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2021年科学大会成功举行

    2021年3月15日-19日,由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国际组织举办的2021年SKA科学大会以视频形式成功举行,全球SKA相关领域的逾950名科学家、工程师和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就全球SKA探路者设备的最新成果以及相关科研进展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国家遥感中心(SKA中国办公室)积极组织协调中国科学家参加SKA科学大会,来自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中科院上海天文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承担参与SKA专项2020年度项目的我国青年科学家围绕脉冲星、宇宙再电离、中性氢等主题,做了3场主会场报告和11场分会场报告,得到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与好评。
  SKA国际组织总干事菲利普·戴蒙德(Philip Diamond) 教授表示,SKA科学预研工作中充满机会,既可以使用SKA探路者和先导单元设备进行具体科研工作,也可参加SKA数据挑战,还可参加SKA科学工作组和专门的研讨会,这些机会可以帮助SKA相关各方分享知识和经验,开发新的技能和工具,以便为SKA后续实际运行做好准备。
  SKA科学大会是SKA国际组织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科学会议,本次大会会前收到参会人员提交的400多篇摘要,反映了国际天文届对SKA项目的极大热情。自科技部代表中国政府参加SKA建设准备阶段以来,中国科研人员也逐渐积极参与到SKA科学准备工作中。随着政府间国际组织SKA天文台的成立,SKA项目逐步进入建设阶段,我国将通过深入参与SKA国际合作及国内SKA专项部署实施,推动射电天文相关科学和技术发展,凝聚力量,培养人才,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的国内科研人员积极参加SKA相关科学活动中。

 

 

来源:科技部 http://www.most.gov.cn/kjbgz/202104/t20210407_162182.ht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