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首页» 科研成果» 科技论文
MENU

转发: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关于执行《在线发表科技论文的学术道德和行为规范》的通知

关于执行《在线发表科技论文的学术道德和行为规范》的通知 

                                                                         教技发中心函[2005]193号
 


 

各有关高校:

    在线发表科技论文,打破了传统出版物的概念,免去了传统的评审、修改、编辑、印刷等程序,给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的交流平台,以便及时发表成果和新观点,从而使新成果得到及时推广,科研创新思想得到及时交流。

    根据文责自负的原则,只要作者所投论文遵守国家相关法律,为学术范围内的讨论,有一定学术水平,且符合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的基本投稿要求,可在一周内发表。但是,由于在线发表科技论文没有传统的评审过程,难免有极少数学术道德缺乏的人进入了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的作者群,在线发表了一些学术水平不高、研究内容单薄,甚至是有一定抄袭行为的论文,给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网站及其他论文作者带来了不良影响。同时,我们在对部分论文进行后评审时,也发现有部分作者在线发表论文时,没有遵守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网站发表论文的学术要求,存在一些不正规的行为。

    为此,我们制定了《在线发表科技论文的学术道德和行为规范》,希望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网站发表论文的作者能以此自律,规范自己的科技论文写作和发表行为,重视学术道德水平的提高,共同维护中国科技论文在线良好的学术交流环境。

    如发现有作者违反上述学术道德和行为规范时,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网站将在查实其不良行为的事实后,在网上发表声明,公开点名谴责,并取消其已在线发表的论文,收回刊载证明。同时将其列入有不良行为者名单,禁止其三年内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网站发表论文,同时通知其所在单位,建议对其进行其他处罚。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二〇〇五年十月十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