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首页» 科研成果» 知识产权» 通知公告
MENU

北京大学召开专利工作会议奖励专利发明人

912日下午,北京大学召开专利工作会议,对2002年度授权专利的发明人进行奖励,每项发明专利奖励2000元。林建华副校长、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刘东威局长、李雨楠处长、北大知识产权学院秘书长郑胜利教授、科研部部长朱星教授、副部长白树林教授出席了会议。林建华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指出北大的专利管理工作刚刚处于一个起步阶段,以后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给予充分的重视。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刘东威局长对全国和北京市专利工作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今后将大力支持北大的专利工作。科研部朱星部长作了工作报告,知识产权学院秘书长郑胜利教授分析了国内外知识产权新形势。

    北大自2001年设立专利基金支持老师申请专利以来,科研人员的知识产权意识、申请专利的积极性有了很大的提高。据科研部统计,2002年度科研部登记批准的专利申请共94件,经专利事务代理所办理、获国家知识产权局签发受理通知书的专利申请63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60件,实用新型申请3件);20031—8月获国家知识产权局签发受理通知书的专利申请68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67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1件)。这与前几年每年只有十几件专利申请的状况相比有了很大的改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