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科研伦理与科研诚信培训(2020-2021年度)第二十七期报名通知

尊敬的研究者:

北京大学正在推进双一流建设,科研伦理与科研诚信是其内在软实力的真正体现。北京大学受试者保护体系自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我校受试者保护工作能力建设和质量保证的持续改进和提升。研究者的科研伦理意识和能力至关重要,也是国际国内对负责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的研究者的普遍期待和要求。藉此,北京大学已对涉及人的研究者提出科研伦理培训要求:即,自2014年5月1日起,我校项目负责人在递交伦理审查申请时,需提供其相关培训证明,若没有完成相关培训要求,伦理委员会将对其研究的审查申请不予以受理,直至其达到培训要求。今后,我校将逐步对项目负责人的培训要求扩展至项目负责人之外的其他主要研究人员,即出于研究目的通过接触或直接干预受试者,并参与研究实施的人员(包括通过指导或实际参与获取知情同意的过程;或者基于研究目的而直接参与记录或处理存在受试者可识别的身份信息的研究者)。截至2020年10月,北京大学受试者保护体系已经提供了二十六期培训。现正式启动第二十七期线上培训报名。

请需要参加培训/更新培训证书的研究者按以下说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注册。报名信息通过审核的研究者,将通过电子邮件接收网络课程登录信息和培训要求说明。按要求完成网上课程学习和填写评估问卷后,将获得电子(PDF)版科研伦理与科研诚信培训证书。

 

关于2020年度培训证书要求的重要说明:

北京大学受试者保护体系正在逐步推进和完善研究者培训改革。2020年网络版本课程共设置28个专题模块,研究者根据自身需要,需至少选择其中7个模块进行学习(共计7小时)。学习完成后,方能达到北京大学生物医学伦理委员会的培训要求。

 

202011月(第二十七期)培训报名时间:

第二十七期培训开放名额500人次。请各位研究者在2020111917:00前进行注册或发送电子邮件。

北京大学受试者保护体系办公室将对报名信息进行核对,通过信息审核的研究者将于2020112217:00通过电子邮件接收网络课程登录信息和培训要求说明。

 

报名方式和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注意事项:

  1. 报名表会收集研究者的身份证号信息,该信息仅用于后续网络课程学习唯一标识。
  2. 北京大学受试者保护体系办公室将对注册信息进行审核,报名是否成功请以收到hrpptraining@bjmu.edu.cn邮件发送的确认邮件为准。
  3. “网络课程登录信息”和“培训要求说明(含证书发放)”等细节信息将在确认邮件中发送。
  4. 如有关于北京大学科研伦理与科研诚信培训的任何问题、意见和建议,欢迎随时联系与受试者保护体系办公室张海洪老师(hrpp@bjmu.edu.cn)。

 

友情提示:

  1. 第二十六期已经报名的研究者无需重复报名。
  2. 2021年度有基金申请需求的研究者请尽量报名参加该培训。
  3. 第二十八期研究者培训网上报名将于2021年3月启动,敬请关注。

 

关于第二十七期培训报名的任何问题,请随时联系咨询刘珍慧老师,电子邮箱:hrpptraining@bjmu.edu.cn。

 

北京大学受试者保护体系办公室

2020年11月1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