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科协

首页» 北大科协» 科协项目
MENU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征集2016年度北京市科协科技思想库调研课题选题的通知

市学会、基金会,各区县科协,基层组织,市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

依据《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技思想库调研课题管理办法》,现就2016年度市科协科技思想库调研课题选题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围绕选题范围,结合本专业、本领域和本地区实际,认真组织,积极申报。
一、选题范围
(一)决策咨询类课题
根据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形势要求,围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重点领域率先突破,推进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等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社会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选题应突出问题导向,凸显前瞻性、全局性和战略性,注重发挥跨学科领域的优势,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二)自身发展建设类课题
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在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科技工作者,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不断扩大组织覆盖面,提高吸引力和凝聚力等方面开展研究,针对科协及科技团体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遇到的主要挑战,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对策建议。
(三)科技工作者状况类课题
围绕关系科技工作者切身利益的重大共性问题,聚焦首都科技工作者队伍的变化趋势、成长环境和思想动态开展调查研究,对如何有效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活力,在创新驱动发展中更好发挥作用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二、选题报送要求 

(一)请申报单位填写《建议北京市科协开展调研课题情况表》(附件),并于2015年8月20日前,将附件的纸质版(一份)和电子版一并报送市科协调研宣传部。相关文件资料请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网“通知公告”栏下载。

(二)各单位所报选题,经专家评审和市科协研究确定后,编制2016年度市科协科技思想库调研课题申报指南。
三、联系办法
联 系 人:乔林碧
联系电话:84644973、84650077-8513、84639874(FAX)
电子邮箱:skxdxb@163.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里4号市科协调研宣传部
邮政编码:100101
附件:1.关于征集2016年度北京市科协科技思想库调研课题选题的通知

          2.建议北京市科协开展调研课题情况表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5年7月2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