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科协

首页» 北大科协» 人才举荐
MENU

北京大学11人获中国科协人才奖项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了表彰“全国杰出科技人才”、“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的决定。来自全国的612名科研工作者获此殊荣,其中北京大学有11人获奖。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面向我国各领域的基层一线工作科技工作者,表彰名额不超过500;“中国青年科技奖奖励40岁以下、从事自然科学和交叉科学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也是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100名。而“全国杰出科技人才”和“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这两大奖项系首次评定。2015年,中央批准印发了《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指出,改革人才服务机制、助力科技人才成长成才,探索设立“杰出科技人才”等具有广泛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的科技界社会奖励,调动激发科技工作者创造活力和潜能。中国科协大力推进各项改革,经中央批准,在“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中增设了“全国杰出科技人才”子奖项,在“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增设了“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子奖项,每次评选名额都不超过10名。

         北京大学获奖名单如下:

“全国杰出科技人才”:乔杰(第三医院)

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乔杰(第三医院)、刘志红(计算机所)、侯仰龙(工学院)、王世强(生命学院)、敖英芳(第三医院)、邓旭亮(口腔医院)、韩芳(人民医院)、李彦(化学学院)

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文再文(国际数学中心)、孔炜(基础医学院)、段慧玲(工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