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

首页» 国际合作与交流» 国际科技合作» 申请立项
MENU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

        2021年1月26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Caroline Wilson),双方高度评价中英科技创新合作在两国关系中的重要作用,并就两国科技创新情况及未来合作方向深入交换了意见。
  王志刚部长表示,中英科技创新合作是中英双边关系的有力支点之一。此次会议是为了落实两国元首共识,面向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的十年再出发,推动下一阶段双方科技创新合作展现更多作为。王志刚部长介绍了中国全力支持国际抗疫的有关情况,对中英两国科技界携手抗疫的努力表示赞赏,并指出中国将继续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尤其在科技领域。
  吴若兰大使积极回应王志刚部长的观点,介绍了英国在全球抗疫中做出的科技贡献,表示英国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双方科技创新合作富有成效,未来中英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是正确的选择。
  双方就中英科技创新合作联委会第十次会议、中英旗舰挑战计划、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多边科技创新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流讨论,并对下一步有关工作计划达成共识。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社发司司长吴远彬、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赵静,英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戴丹霓(Danae Dholakia)等中英双方代表参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