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

首页» 国际合作与交流» 国际科技合作» 申请立项
MENU

关于申报2024-2025周期国际原子能机构技术合作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国际原子能机构(以下简称机构)技术合作项目是机构向成员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援助的重要渠道,主要通过专家服务以及人员科访、进修、研讨会议等方式,帮助成员国解决在核能与核技术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国家核基础能力,促进核事业可持续发展。

  今年国际原子能机构启动了2024-2025周期技术合作项目申报流程。为做好新周期技术合作项目的设计、评审和申报工作,确保项目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有关单位结合我国当前核能和核技术发展目标,根据实际工作需求,选择和推荐确需利用技术援助渠道提升自身发展能力、取得切实技术成果的项目。

  二、各有关单位所推荐的项目应符合以下原则:

  (一)基本要求

  1. 具有明确的技术需求,且难以从商业渠道获得技术支持;

  2. 具有显著的社会或经济效益;

  3. 具有扎实的研究基础、可靠的资金保证和良好的研发团队;

  4. 国际上有具备相应技术能力的科研单位。

  (二)优先条件

  1. 同一领域内两家或两家以上单位联合申报;

  2. 科访、进修以及国内承办会议经费自筹。

  三、请各有关单位及主管部门在项目设计和申报过程中,本着少而精的原则,对本系统(单位)内拟申请的技术合作项目进行筛选后报送我司。所有申报项目经我局组织评审后统一上报。

  四、请各有关单位按要求填写2024-2025周期项目申请报告书(见附件3,中文2份)以及项目申请表(见附件4,英文2份),以上材料以及电子版于2022年3月31日前报我司。本通知及附件电子版可至国家原子能机构官方网站(http://www.caea.gov.cn)获取。

  联系人:吴秋静

  联系电话:88581184,联系传真:88581516

  Email:wuqiujing_caea@163.com

附件:附件1-申报项目分配表  附件2-申报领域  附件3-国际原子能机构2024-2025周期技术合作项目申请报告书  附件4-项目申请表(英文)

国家原子能机构国际合作司

2022年3月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