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

首页» 国际合作与交流» 国际学术交流» 国际学术活动的组织
MENU

【学术报告】2021年北京大学许宝騄讲座——随机分析在分支过程中的一些应用

报告题目:2021年北京大学许宝騄讲座——随机分析在分支过程中的一些应用

报告人及单位:Zhan Shi (Academy of Mathematics and System Science,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报告时间:2021-10-22  15:00-16:00

报告地点:Room 1114, Sciences Building No. 1

摘要:分支过程是概率论中一类基本的随机过程,作为数学模型被广泛应用于群体遗传学。群体中个体之间的系谱关系,可以借助随机分析的工具用一维布朗运动刻画。一些本来技术性很强的关于分支过程和扩散流的数学结果也因此显得直观。

演讲人简介:施展是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他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在巴黎第六大学获得数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博士导师为Marc Yor教授和Paul Deheuvels教授。施展的研究领域为概率论与随机过程。他曾在Saint-Flour概率暑期学校授课,关于分支随机游走的专著由Springer出版社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