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首页» 热点专题» 2022基金申请专栏
MENU

2021PKU基金申请系列文件——关于科学问题属性的注意事项和说明建议

各位老师好,
 
近年来,基金委稳步开展基于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的分类申请与评审工作。2018年开始对所有资助项目开展科学问题属性填报工作;2019年要求各类项目申请选择科学问题属性并阐述理由,同时在重点项目与部分学科面上项目率先开展基于科学问题属性的分类评审工作;2020年将分类评审试点范围拓展为全部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2021年度首次将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纳入试点范围,即对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试点开展基于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的分类评审,为建立项目分类管理机制奠定基础。
 
为便于大家更好理解,现分享关于2021年度科学问题属性的内涵、注意事项与说明建议,如有疏漏还请各位批评指正。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我校基金申报工作,科研部在去年工作基础上将于近期陆续发布《2021PKU基金申请系列文件》,供我校各位申请人和院系科研秘书老师参考,相关文件在科研部主页“2021基金申请专栏”中也可查阅下载(http://www.research.pku.edu.cn/rdzt/2019jjsqzl/index.htm),还请各位院系的科研秘书老师及时转发。
同时恳请大家注意相关文件仅供学校内部参考使用,勿要外传。相关文件源于我们平日工作的总结与思考,有疏漏错误之处,恳请大家批评指正并多提宝贵意见。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
 
逢申必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