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首页» 热点专题» 2022基金申请专栏
MENU

2021PKU基金申请系列文件——关于申报国际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的注意事项与说明建议

各位老师好,
 
“系统深化国际合作”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下简称“基金委”)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基金委不断加强科学基金国际合作国别政策研究,逐步拓展对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合作渠道并深化合作领域,加强与南美洲国家科学资助机构的合作交流;全面推进中欧科技合作伙伴关系;稳步扩大与日本、韩国的合作规模;持续拓展与以色列、新加坡的科学合作;注重推动与具有重要潜力和影响力的印度、南非、巴西、泰国、埃及等发展中国家的合作;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与沿线国家的战略合作;贯彻中央“一国两制”大政方针,持续加强与港澳台地区科学家的合作交流。截至目前,基金委与境外51个国家(地区)的98个对口资助或研究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或谅解备忘录。
 
建议我校老师把握科学基金国际合作发展新机遇,不断夯实国际合作研究基础,积极组织或参与国际科学计划,在疫情新常态的背景下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思路,积极申报科学基金各类国际合作项目。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我校基金申报工作,科研部在去年工作基础上将于近期陆续发布《2021PKU基金申请系列文件》,供我校各位申请人和院系科研秘书老师参考,相关文件在科研部主页“2021基金申请专栏”中也可查阅下载(http://www.research.pku.edu.cn/rdzt/2019jjsqzl/index.htm),还请各位院系的科研秘书老师及时转发。
同时恳请大家注意相关文件仅供学校内部参考使用,勿要外传。相关文件源于我们平日工作的总结与思考,有疏漏错误之处,恳请大家批评指正并多提宝贵意见。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
 
顺颂春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