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科研进展

首页» 北大科研进展

我校来鲁华教授获得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首席科学家聘书

会议由科技部基础司张先恩司长主持,程津培副部长做了重要讲话。科技部2003年从各归口管理部门上报的247个项目中,优选出25个给予支持。会上科技部基础司介绍了国家973项目的组织实施情况,另外,着重介绍了有关项目经费管理和研究评价问题。

我校来鲁华教授所承担的是国家973的前沿类项目,项目名称是:“基因功能预测的生物信息学理论与应用”,这个交叉学科研究项目的依托单位是北京大学,校外的合作单位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和上海信息技术研究中心。该项目组的校内成员来自物理学院、化学学院、数学学院、生命学院和力学与工程科学系,他们主要在北京大学理论生物中心从事研究工作,该中心研究气氛活跃。国家973项目的支持将进一步推进北京大学在该领域的研究进展。截止到2003年底,北京大学已经有14名973首席科学家,他们共承担了13个国家973项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