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科研进展

首页» 北大科研进展

NCURA-PKU国际科研管理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1017日至18日,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与美国大学科研管理联盟(National Council of University Research Administrators,简称NCURA)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联合举办国际科研管理研讨会。北京大学副校长龚旗煌院士、NCURA主席Georgette Sakumoto女士和执行总裁Kathleen Larmett女士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自美国哈佛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瑞士联邦理工学院,丹麦科技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以及国内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科研管理专家共计八十余人参会。与会人员们紧密围绕优化科研管理、提升服务水平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分析。

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关于优化科研管理 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201825号)为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提出了新的要求。欧美国家在科研项目全过程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此次研讨会有力促进了国内外科研管理同行的深入交流,为进一步深化国际科技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