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科研进展

首页» 北大科研进展

2018年度“北京大学科研管理课题”评审会暨科研管理工作交流会成功召开

2018年度“北京大学科研管理课题”评审会

暨科研管理工作交流会成功召开

为了营造科研管理研究的氛围和风气,搭建科研管理工作的交流平台,更好的服务于科研工作,2018年10月23-24日,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北京大学科研管理课题’评审会暨科研管理工作交流会”,来自校本部各院系、医学部及附属医院的60余位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学研究部副部长蔡晖主持。

23日下午举行“北京大学科研管理课题”评审, 8位申请人进行了答辩,申请的课题内容涉及学科科研人才特征研究、交叉学科项目管理、学科发展布局、医学科研伦理平台建设、药物临床试验信息化系统构建等,展示了申请人对日常工作的深入思考以及扎实的研究功底。随后,专家评委对课题的研究目标、主要内容、研究方案及可行性等进行提问,并为课题未来的开展实施提出建议。此外,上一年优秀结题项目代表向大家分享了此前开展科研管理课题的有关经验,对各位申请人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24日上午举行科研管理工作交流。科学研究部周辉部长首先向各位科研管理人员介绍了自己在科研管理工作方面的有关经验,并对大家在相关领域开展科研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应要求,尤其希望年轻的科研管理工作者从更高的视点看待科研管理工作,当作事业去热爱,提升科研管理水平,提高管理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各自院系的老师们做好科研服务工作。随后,科学研究部各办公室针对北大科技人才情况、“优青”等人才项目下一步工作方案、北大成果奖励工作、理工科虚体机构管理办法等主题做工作报告,并就近期即将上线的科研管理信息平台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此外,计算机所和附属第一医院的老师分别为大家展示了各自单位的科研管理工作情况并分享了工作思考。最后,参会人员就科研管理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

本次会议有力促进了科研部、校内各院系、医学部及附属医院科研管理同行的深入交流,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科研管理服务工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背景介绍:北大科研管理课题简介

为进一步提高北京大学科研管理的质量和水平,科学研究部于2015年设立“北大科研管理课题”。校内各院系、医学部及附属医院的科研管理人员积极申报。四年来共设立课题42项。研究主题涉及科研管理的各个方面,包括科研平台建设、交叉项目管理、科研人才特征研究等,营造了良好的科研管理研究氛围和风气,取得良好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