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科研进展

首页» 北大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部与先进技术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在延安举办党员专题培训班

 

10月27-28日,科学研究部党支部联合先进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由科学研究部党支部书记蔡晖和先进技术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李君带队,共计19名党员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奔赴延安参加培训学习。

 

学员们在本次培训中接受了三个主题的党课教育,分别是专题教学《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和《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由相关专家在现场对延安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诠释。学员们在宝塔山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走进“四八“烈士陵园、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枣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以及知青旧居—梁家河大队,实地感受和触摸那段峥嵘岁月,进一步了解了中国革命走向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期间,还观看了舞台剧《延安保育院》,绘“声”绘“色”、生动感人的舞台演绎,使大家深刻感受了艰难困苦的斗争岁月中革命者坚定信念、献身精神和博大情怀的力量。

 

延安之魅力在于,沿着前人足迹,能够使我们坚定信仰、攻坚克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面对复杂的改革环境,我们深深认识到前路的艰辛,但是只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崇高信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以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面对一切困难,以坚定的意志披荆斩棘,胜利终将出现。而梁家河的学问也不在梁家河本身,而是一种精神——一切为了人民。总书记的事例告诉我们只要以人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任何地方都可以成为属于自己的“梁家河”。

 

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