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科研进展

首页» 北大科研进展

北京大学举行理工科科研财务助理培训

      为落实国家“放管服”政策,做好科研财务助理的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于科研工作,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人事部、财务部、科技开发部、先进技术研究院、设备部、档案馆、图书馆等部门联合开展理工科科研财务助理的业务培训工作,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及网络慕课、研讨交流等形式。10月22日下午,集中授课培训的开班仪式及首次培训在理教107教室举行,校长助理张平文院士出席并致辞,科研部副部长韦宇、财务部副部长王秀莉、人事部副部长俞蕖、科技开发部副部长邱建国、社会科学部副部长王周谊等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出席培训会,全校近300位科研财务助理参加培训。开班仪式及首次课程培训由韦宇主持。

 

                                                                                                             

张平文致辞

 

      张平文指出,在学术辅助队伍中,科研财务助理是支撑、服务学校和老师科研工作重要的一支辅助队伍。北京大学高度重视科研财务助理队伍建设,希望各位科研财务助理通过培训和学习,切实提高业务能力,提高服务意识,为科学技术人员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让老师们有更多精力在科研上,支持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他鼓励大家要热爱本职工作,以饱满热情的精神面貌去为老师们服务,把北大的成就、所在课题组的成就当成自己的成就,从工作中获得自豪感和成就感。

 

      科研部杨凌春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及前期的调研统计,强调了培训对于建立专业化、职业化的科研财务助理队伍的重要作用。财务部杨欣梅详细介绍了科研经费管理业务流程。王秀莉对审核报销制度的修订进行解读。参会的科研财务助理从各自的工作经验出发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韦宇指出,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能够不断获得新的感悟、新的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在推动学校科研发展的过程中,更好地实现自我、体现人生价值。

 

                                                                                               

培训现场

 

      下一步,各职能部门将联合各院系,根据国家文件精神和全校科技创新大会提出的要求,加强科研财务助理队伍的建设,提高科研管理水平,提供更专业的支持服务,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