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科研进展

首页» 北大科研进展

北京大学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布置会

12月19日,北京大学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布置会(校本部会场)举行。此次会议由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组织,旨在帮助老师们及时熟悉基金委相关政策形势,进一步明确最新申报周期的申请要求及注意事项。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张平文院士出席,来自校本部、医学部及附属医院的近500位有意向申报下一年度基金项目的老师、各院系科研秘书、医学部科研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由科研部基础研究办公室主任杨凌春主持。

会议现场

张平文对北京大学2019年度科学基金申请与资助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全校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应及时熟悉政策并积极宣传,申请人应迅速适应政策变化,尽早着手准备申请工作;各院系作为基金工作的基本组织单位,应充分挖掘潜力,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基金申请各方面的组织服务工作。张平文表示,学校将继续按照基金委改革方案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科学基金管理工作,推动学校基金工作稳步前进。

科研部部长张宁对北京大学2020年度申报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在分析2019年理工文医等不同领域获得资助项目数量和经费的基础上,他指出,学校科研管理部门要依托各院系对不同项目类别做好全流程、多轮次、精细化的管理服务工作。张宁结合自己多年科研及管理工作的经验,建议各位申请人要将申请书撰写视作“艺术品”的创作过程,只有严谨对待、精益求精,才能产出“精品”。

针对科学基金2019年申请资助情况和2020年资助政策的改革动向,科研部副部长蔡晖进行了详细分析与深度解读。科研部基础研究办公室副主任鲍锦涛就2020年度科学基金限项政策调整等申请注意事项、全校申请工作流程等进行了细致说明。财务部副部长王秀莉向大家介绍了基金项目等科研经费方面政策变化及日常财务管理注意事项。会后,科研部、财务部与现场老师就申请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与交流。

活动预告

“北京大学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布置会”(医学部会场)将于2019年12月24日(星期二)下午15:00—17:30,在医学部逸夫楼二层报告厅召开,欢迎各位老师参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