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科研进展

首页» 北大科研进展

北京大学召开2020年度优青基金申报动员会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优青基金)申报工作,1月6日,北京大学组织召开“2020年度优青基金申报动员会”。科学研究部副部长蔡晖作动员报告,分子医学研究所赵扬、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思彤、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系熊英飞、第一医院汪旸等四位优青基金获资助者进行申报经验分享,来自校本部、医学部及附属医院的80余位老师参加。会议由科研部基础研究办公室主任杨凌春主持。

 

                                                                                   

动员会现场

 

      蔡晖指出,优青基金作为“承上启下”的人才类项目,在助力青年人才迅速成长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她结合近年来全国及北大优青基金资助总体情况,强调优青基金是未来申报杰青基金的重要基础之一,鼓励老师们尽早准备、踊跃申报。她表示,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将密切联系各院系、医学部及附属医院,在申报过程中为老师们提供精准服务,做到“全校统筹,依托院系,把握学科,积极联动,借鉴经验”,争取在现有人才资源基础上,实现“内涵式增长”。

     

      优青基金获资助者们分别结合自身申报经验,对各自所在领域的申报特点进行了介绍。他们建议申请者及时熟悉并适应优青基金资助政策的变化,尽可能提早着手准备申请书撰写工作,并分享了申请书各个部分的撰写技巧和答辩过程的经验体会,希望申请人在申报过程中积极调整心态、打破思维惯性、优化申报策略等。

     

      四位优青基金获资助者还与现场老师就申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与沟通。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本年度有意申报优青基金者进行了动员,进一步明确了优青基金申请要求、注意事项及最新政策形势,为老师们申报优青基金提供了有效的管理服务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