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科研进展

首页» 北大科研进展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组织党员干部到北京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4月11日上午,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市科委主任许强带领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一行90余名党员干部,到北京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史,缅怀中国共产党从初创时期到大踏步赶上和引领新时代的非凡历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以及其他党组成员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良书、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总制片人刘国华参加座谈。北京大学副校长黄如陪同参观、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参观校史馆

 

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现场

 

    许强指出,北京大学的历史,见证了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通过参观见学和座谈交流,同志们在穿越百年的时光隧道中,充分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和创业的艰辛,感受到党筚路蓝缕一路走来的非凡历程,收获了一次思想上、精神上、心灵上的洗礼。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深刻铭记党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矢志不渝、接续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要深刻认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就没有科技事业的辉煌,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他指出,要紧密结合使命职责和工作实际,深刻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清醒认识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后疫情时代诸多变化与不确定因素,紧紧围绕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这个核心使命和中关村科技创新示范区、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工作主线,奋发有为谋发展,破题解难见实效,在率先探索科技自立自强新路的宏伟事业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许强讲话

 

    黄如向许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组织到北京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北京大学的重要激励和指导。她向大家介绍了北大建设发展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新时代的北大人要继承北大优良传统、守好北大文化根脉,坚持以民族振兴为己任,发挥好北大的光荣革命传统优势,担当起传播红色基因的政治责任。她指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工作实践更加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十四五”科技创新和“双一流”建设工作的重要动力。要勇于站在时代潮头,做好各方面科技组织工作,有力推动有组织的科研创新改革,着力打造具有北大特色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不断提升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供给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高质量建设贡献“北大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黄如讲话

 

    周良书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历程。刘国华介绍了创作心路,剧中陈延年、邓中夏的扮演者张晚意、查文浩分享了参演体会。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部分党员干部代表交流了参观见学和党史学习体会。

 

周良书介绍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历程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部分青年党员干部,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科研部部长张宁、学科办主任王新强和科研部相关同志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北京大学新闻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