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

首页» 国际合作与交流» 国际科技合作» 申请立项
MENU

关于征集中欧遥感科技合作“龙计划”五期项目的通知

     中欧遥感科技合作“龙计划”(以下简称“龙计划”)是由科技部与欧洲空间局(以下简称欧空局)于2004年启动的地球观测领域的大型合作研究计划。该计划旨在建立中欧联合研究队伍,促进双方卫星遥感应用技术水平的提高,具体由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和欧空局对地观测部共同负责实施,每四年为一期。
  “龙计划”五期合作即将于2020年7月全面启动,现正式面向中欧科学家发布项目指南。五期合作将重点针对包括固体地球科学、海洋与海岸带、大气和气候、气候变化、可持续农业与水资源、森林等生态系统、城市化与城市环境、水文和冰冻圈、定标和真实性检验、大数据在内的10个领域开展合作研究。该指南将为来自欧空局成员国和中国的科学家在地球观测领域提供更多合作机会。
  欢迎大家针对以上领域联合欧方合作团队共同提交申报书。申报书将由中欧双方专家与管理人员组成的“龙计划”项目专家委员会共同评议,评审结果将于2020年4月底或5月初公布。更多详情,请参考五期项目指南(见附件)。
  也可通过以下网址获取更多信息,并使用该网站提交申报书:
  https://earth.esa.int/aos/dragon5
  申报书提交截止日期为2020年2月28日,欧洲时间12:00 /北京时间19:00。
  如想了解“龙计划”四期项目及成果,请访问以下网站:
  http://dragon4.esa.int/
  我们诚挚的欢迎您加入“龙计划”五期合作项目,并预祝您顺利提交申报书。

  联系人:王丝丝
  电 话:010-58881170
  邮 箱:dragon@esa.int(欧方)
      dragon@ifrit.ac.cn(中方)

  附 件:“龙计划”五期项目指南

                   国家遥感中心
                   2019年12月3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