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

首页» 国际合作与交流» 国际学术交流» 国际学术活动的组织
MENU

【学术报告】基于机器学习的燃烧反应机理研究

北京大学应用物理与技术研究中心

高能量密度物理数值模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基于机器学习的燃烧反应机理研究

 

 

朱通副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

 

主持人:陈默涵 研究员(北京大学应用物理与技术研究中心)

  间:2021年4月1日(周四)中午12:20

  点:北京大学工学院一号楼 210 会议室

 

报告内容摘要:

碳氢大分子是航空燃油等重要燃料的主要组成部分,探明其燃烧机理是实现模拟发动机燃烧,进而推动发动机设计所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之一。但由于其复杂性,目前并没有完善的研究工具。我们将在本报告中汇报课题组最近在结合机器学习方法探究燃烧机理方面的一些进展,包括对甲烷燃烧过程的纳秒级模拟;针对长链烷烃热解的数据集构建方案;初生碳烟生成机理的研究以及反应网络构建算法。

 

报告人简历:

朱通,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研究员。2013年毕业于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3-2018分别在华东师范大学及台湾“中央研究院”进行博士后研究。2017年加入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杂体系化学反应的理论研究和相应的算法开发。 

 

迎各位老师参加交流与讨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