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科研动态

首页» 国内外科研动态

德国政府将投入1600多亿欧元 以提升科研体系质量

 来源:科技部

  德国联邦教研部(BMBF)5月3日报道,BMBF代表联邦政府与各州政府密集谈判后,联邦和州政府科学联席会议(GWK)当日通过了三项科学和研究协定,旨在大幅提升德国科研体系的质量。具体包括:

  1、同步持续提升大学学习和教学的质量,并确保开设相应的学习课程。
  2、签订高校教学创新协议,加强高校教学的创新能力及其知名度和重要性。这是第一次从制度上明确要促进创新教学。
  3、明确“研究与创新协定”(PFI)将在2021年至2025年间继续实施,这预示着政府还将大力促进马普学会、弗劳恩霍夫协会、亥姆霍兹联合会等德国重要科研机构国际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
  BMBF部长表示,两级政府将在未来10年内(从2021年至2030年)为三项协定的实施投入约1625亿欧元,其中新PFI协定的预算约1200亿欧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