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科研动态

首页» 国内外科研动态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生物领域战略研究第三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为做好生物领域面向2035年中长期规划编写工作,按照《2021-2035年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生物领域战略研究工作方案》及生物领域专题调研的工作部署,科技部社发司和生物中心于2019年7月16日在北京召开了第三次工作会议。总体组专家詹启敏院士、周琪院士、谭天伟院士及7个子领域的30余名专家,社发司和生物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总体组及7个子领域编写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期编写情况,与会专家对重点任务部分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指出,作为国家级生物领域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一是要找准定位,要将生物技术放在未来科技发展中的核心位置,作为未来科技发展的基盘技术来考虑;二是要有战略性思考,要从前瞻性、全局性来思考;三是要聚焦重点,要梳理出那些未来必须突破的关键技术来布局。最后,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时间进度安排和工作要求。
  接下来,生物中心将按照会议要求,继续细化深化相关战略研究,按计划推进中长期规划编制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