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科研动态

首页» 国内外科研动态

兰玉杰副主任带队赴北京大学就深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开放合作开展调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暨“科学基金调研年”活动安排,2023年6月15日,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兰玉杰带队到北京大学就深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开放合作开展调研。调研座谈会前,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院士与兰玉杰副主任进行了会谈。

  座谈会上,北京大学副校长张锦致辞,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张永涛介绍了科学基金国际合作的整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北京大学科研部副部长张存群介绍了北京大学国际科研合作及人才引进工作及成效。与会专家围绕“发挥科学基金国际合作独特优势,推动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助力引才育才”“北京大学国际合作工作成效及在引才育才方面的成功经验”以及“新形势下科学基金如何更好地深化拓展国际合作”等三个议题积极发言。

  兰玉杰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开放合作战略。为贯彻落实这一重大战略部署,自然科学基金委正在积极推进设立面向全球的科学研究基金,不断深化拓展国际科技合作。与会专家为充分发挥自然科学基金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功能和独特优势,完善科学基金国际合作及人才培养资助布局提出了宝贵建议,为推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开放合作提供了重要参考。我们将认真吸纳,将北京大学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上升为深化科学基金国际开放合作的制度安排。

  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殷文璇等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