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首页» 科研成果» 科研奖励» 国家级科技奖励
MENU

方精云院士、尚永丰教授荣获2007年度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

  方精云院士、尚永丰教授荣获2007年度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

 

   2007年度“何梁何利奖”颁奖会于103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我校方精云院士、尚永丰教授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方精云院士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80余篇,其中国际重要刊物的论文40余篇,包括"Science"论文2篇。曾获首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94)、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5),入选国家劳动人事部百千万人才工程(1995), "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2001),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03)、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4)。200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尚永丰教授关于雌激素和选择性雌激素受体调节剂(SERMs)通过基因转录调控参与子宫内膜癌发生发展的研究结果发表在《Nature》(Nature 438: 981-987, 2005),并在《Nature Reviews Cancer》(6360-3682006)受邀发表综述文章。

   

   何梁何利基金是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共同捐资,于1994330日在香港注册成立的慈善基金,用以奖励祖国内地取得突出科学技术成就的科学家。基金设立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每年评奖一次。科学与技术成就奖获得者的奖金为100万港元,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获得者的奖金为20万港元。截至目前,北京大学共有41位科学家先后获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