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首页» 科研成果» 科研奖励» 其他类科技奖励
MENU

收获金秋――我校两个信息化项目顺利通过鉴定

 

2004925日上午,由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发展中心委托北京大学科研部在北京大学,组织召开了《网络环境下的研究生教育招生系统》和《网络环境下的物资供应与管理信息系统》科技成果鉴定会。

会议由我校科研部副部长白树林主持。林建华副校长与会并致辞,林校长肯定了参加鉴定的两个系统在学校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勉励大家能够再接再厉,使学校信息化建设能够迈上新的台阶。计算中心主任黄达武及项目组人员列席了会议。

鉴定委员们认真听取了两个系统的技术报告、查新报告、用户报告和测试报告,审查了项目研制组提供的全部文档资料并观看了系统演示,经过认真讨论,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两个系统技术先进,整体水平已处于国内高校同类系统的领先地位,同意通过鉴定并建议在全国高校中推广使用。

《网络环境下的研究生教育招生系统》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和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合研制开发。系统实现了对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不同级别用户的统一管理、学生报名和支付报名费的管理、各级用户的信息查询及统计服务、招生信息的发布和管理、招生单位和考生之间进行交流平台的管理等功能。系统在2003年度和2004年度两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中,大大提高了招生工作的效率,方便了广大考生,得到广泛好评。

《网络环境下的物资供应与管理信息系统》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和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联合研制开发。系统实现了对物资管理和服务的计算机化和网络化,能够对物资的进、出、存进行科学管理;过户可以通过web界面检索自己的消费信息、帐户信息、库房的物资信息,能够实现远程预定、购买物资、试剂回收和物资调剂等功能。系统的投入使用,使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物资管理工作实现规范化,科学化,减轻了工作人员的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