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首页» 科研成果» 科研奖励» 其他类科技奖励
MENU

2011年北京两界联席会议高峰论坛征文通知

市学会、相关单位:

  北京两界联席会议高峰论坛是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凝聚首都两界专家学者和学术团体的集体智慧和力量,共同主办的品牌学术交流活动。从2003年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8届。八年来,论坛在促进首都两界交叉与融合,服务首都科学发展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根据工作安排,2011年北京两界联席会议高峰论坛将于7月下旬举办,并面向首都地区科研工作者开展征文活动。现将征文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创新驱动与首都城市发展

  二、主办单位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三、征文参考选题

  1.首都科技资源整合与科技成果转化;

  2.高端产业功能新区建设与产业发展空间格局调整;

  3.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与城市发展;

  4.理念创新与城乡一体化协调发展

  5.科技、理念创新与城市交通发展;

  6.人口服务管理与首都资源环境承载能力;

  7.社会管理创新与首都城市服务功能提升;

  8.城市文化建设与首都科学发展;

  9.其他相关议题。

  四、征文要求

  论文内容应围绕论坛主题和参考选题,理论联系实际,逻辑严谨,注重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融合,体现决策参考价值、针对性、可行性和创新性,符合研究规范和学术规范。篇幅控制在5000-6000字左右。应征论文请以电子文档形式报送,联系方式附后。

  五、征文规范

  1.全文书写顺序:中文标题,英文标题,作者姓名,内容提要,关键词,正文和注释或参考文献。

  2.内容提要:概括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等,一般150字。关键词为3-5个。

  3.文中所用计量单位,一律按国际通用标准或国家标准,并用英文书写,如km2,kg等。文中年代、年月日、数字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表示。

  4.引文注释采用脚注形式注明出处,以序号①,②,③……作标识,每页单独排序。正文中的注释序号统一置于包含引文的句子(有时候也可能是词或词组)或段落标点符号之内。

  5.参考文献置于文末。格式按照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如:期刊文章(文献类型标识:J),格式:[序号]主要责任者.题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专著(文献类型标识:M),格式:[序号]主要责任者.题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论文集(文献类型标识:c)中析出文献(文献类型标识:A),格式:[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提名[A].论文集主要责任者(任选).论文集题名[C].出版地: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6.请在参考文献之后附作者简介。作者简介在100字以内,包括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专业、电话、传真、电子信箱等。

  六、征文时间

  征文截止日期为2011年6月30日。

  七、联系方式

  市科协学会部 侯新毅

  电话:010-84644977-11

  电子信箱:xueshuhuodong@126.com

  市社科联学术部 胡学习

  电话:010-64870103

  电子信箱:xueshubj@163.com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

  北京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