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首页» 科研成果» 科研奖励» 其他类科技奖励
MENU

关于申报2012年度中国科协研究生科普研究能力提升类项目的通知

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办公室,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科普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科普部,各相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和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挖掘并培养科普研究人才,调动青年学者参与中国科普研究事业的积极性,2012年度中国科协科普部特设立“研究生科普研究能力提升类项目”(以下简称“资助项目”),支持和鼓励我国硕士、博士研究生大胆创新、自选题目,开展科普基础理论、与科普实践相关的研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在读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有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二、资助研究领域

  本资助项目申请人可在以下选题范围内结合自身条件自行拟题申报,课题建议见附件1。

  三、申报条件

  1.非毕业班在读研究生。

  2.申报项目应与研究生毕业论文直接相关。

  3.每个申报项目必须有相关学科领域内至少一名副教授以上的专家学者(博士生要求至少一名教授)作为指导教师并填写推荐意见。

  4.项目要有明确的项目目标、组织实施计划和科学合理的项目预算,并经过充分的研究和论证。已获得其他资金资助的课题不得申报。

  四、申报程序

  符合申报对象条件的研究生(个人或团队)填写申报书,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项目管理办公室。

  1.申报者登陆中国科协科普部委托的项目管理机构――中国科普研究所的网站(www.crsp.org.cn),点击“中国科协研究生科普研究能力提升类项目”,按要求下载填写申报书(附件2),提交电子版本申报书,并打印纸质文本,签字盖章后寄送中国科普研究所办公室。

  2.申报者同时需提交相应证明材料,包括学生证复印件、当年注册证明复印件。

  3.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对提请申报的研究者情况及研究领域进行初评和复评;并在中国科普研究所网站(http://www.crsp.org.cn)上公布资助者名单。

  五、资助经费及管理

  1.资助项目60个左右,资助额度1-2万元不等。

  2.申请项目经专家小组评议审定立项后,即向被资助者拨付研究经费。

  3.项目研究期间,项目管理办公室将组织专家进行研究的过程管理(中期评估、结题论证),项目完成后,被资助者需提交结项书、结题报告各3份(以及电子版)。未通过中期评估或结题论证的项目,将减少下一年度对项目所在单位的资助力度。

  4.项目管理办公室会将研究成果择优向有关部门推荐。

  六、项目时间

  申请受理时间:2012年1月11日―2012年2月28日

  项目实施时间:2012年3月10日―2012年12月15日

  七、成果使用

  被资助者向项目管理办公室提交课题成果,成果版权归双方所有。阶段性发表成果,应在适当位置标注“中国科协研究生科普研究能力提升类项目”字样。

  八、联系方式

  中国科普研究所科研办联系方式:

  联系人:付敬玲 李红林

  电 话:010-62103309

  E-mail:kpyjzb@cast.org.cn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86号东区416室

  邮 编:100081

  中国科协科普部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伟元

  电 话:010-68788575

  附件:1.2012年研究生科普研究能力提升类项目选题建议     

     2.中国科协研究生科普研究能力提升类项目申报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