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首页» 科研成果» 科研奖励» 其他类科技奖励
MENU

2019年度腾讯“科学探索奖”的申报通知

2019年腾讯“科学探索奖”申报工作已于2019年1月启动,根据《“科学探索奖”实施管理办法》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概况

       “科学探索奖”由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携手14位知名科学家共同发起,致力于直接扶助前沿探索阶段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每年奖励50位45周岁以下科技工作者,每人奖金300万(分5年发放,每年60万)。

学科领域涵盖基础科学领域中的数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天文和地学、化学新材料,以及前沿技术领域中的信息电子、能源环保、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

          二、申报人要求

     1、截至当年1月1日,年龄不超过45周岁。

  2、获得本专业最高学历。

  3、在中国大陆从事全职科研工作。

  4、由3位正教授级别及以上的同行专家推荐。

          三、申报渠道

    申报渠道分为专家提名和个人报名,以上两种渠道均由秘书处直接联系推荐专家填写签署推荐信,并由推荐人扫描上传至官网申报系统。

   1、专家提名

  (1)由奖项邀请的提名人发起,向秘书处提供被提名人的姓名、单位、邮箱、推荐理由等信息。每位提名人每年限提名本领域候选人1名。秘书处邮件通知被提名人提交申报材料。

  (2)提名人除本人推荐外,再提供另外两位推荐专家的联系方式。

  2、个人报名

      (1)在窗口期内登录“科学探索奖”官网,按要求提交材料,申报网址http://www.xplorerprize.org

      (2)申报人提供三位推荐专家的联系方式。

          四、提名项目的基本条件

     1、填写个人基本信息,重点介绍未来五年的研究计划和预期成果。

   2、论文和著作:提供不超过5篇本人发表的、与工作规划相关的代表性论文、著作。

   3、发明专利:提供不超过5项与工作规划相关的已授权专利及应用情况。

   4、学术荣誉:提供不超过3项曾获得的重要学术荣誉。

      五、提名时间及报送时间(更新

      提名人需在3月31日前完成提名,被提名人、申报人、推荐人需要在4月15日前提交材料

 

       科学研究部成果专利办公室

联系电话:62768091,62751439

2019年3月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