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首页» 科研成果» 科研奖励» 其他类科技奖励
MENU

北京大学2022达摩院青橙奖寻访交流及申报通知

 

2022年3月18日下午,北京大学2022达摩院青橙奖寻访交流会在线上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简称北大科协)、科学研究部和达摩院青橙奖组委会共同主办。北大理工医科的青年教师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大科协秘书长、科研部部长谢冰教授、阿里巴巴学术合作部部长、达摩院青橙奖组委会负责人李贝部长到会讲话,在达摩院青橙奖宣讲、答疑和分享环节后,达摩院高校合作部和领域技术专家做了相关介绍,北大新工科办韦宇主任,以及有意申报青橙奖的青年教师做了简单交流。

北大历来注重原创研究,具有深厚的基础研究实力,以及综合交叉的学科优势,历史上北京大学的工程学科取得了一系列国内领先、具有国际影响的重大研究成果,创造了多个“第一”。

北大科协挂靠科学研究部,是北京大学科技工作者之家,是学校联系中国科协和北京市科协的重要枢纽,组织跨学科的学术交流,举荐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是北大科协的重要任务之一。

———————————————————————

2022年达摩院青橙奖已经启动,奖项及申报要求如下:

【奖项简介】达摩院青橙奖是阿里巴巴集团于2018年设立、由达摩院主办的纯公益奖项,至今已举办四届,自2022年起从每年10人扩展至每年不超过30人。获奖者每人获得100万元人民币奖金。

【奖项面向领域】数学与物理类、化学与材料类、生命科学与医学类、天文与地学类、信息科学与工程类、新兴交叉科学类等。

【寻访对象&参评条件】在中国高校及科研院所中全职从事科学研究工作,且已经获得博士学位;参评当年,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2022年参评应为198711日及以后出生)。

【奖项的申报截止日期】20226124

【疑问和详情】

青橙奖组委会官方邮箱:DAMO_YOUNG_FELLOW@alibabacloud.com

达摩院青橙奖官网链接https://damo.alibaba.com/damo-academy-young-fellow?lang=z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