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首页» 科研项目 » 北京市项目» 通知公告
MENU

关于征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科技防治”快速诊断及药物治疗 研发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科技防治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肺炎疫情相关工作要求,引导支持我市创新主体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科研攻关工作当中,有效支撑此次疫情防控,增强应对新发突发传染病的系统防控能力,市科委迅速启动科技攻关布局,在节前已启动了病毒变异监测研究、抗病毒药物筛选研究、重症预警及临床诊疗方案研究等应急项目的定向组织实施工作。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科技布局和支持范围,现面向本市医药健康企业征集快速诊断及药物治疗方向的研发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一、重点支持方向

重点支持近期开展的针对2019-nCoV的快速诊断试剂研发及相关治疗药物研发。快速诊断试剂研发包括采用免疫法、核酸法等检测时间在半小时内的检测试剂盒、配套设备开发。治疗药物研发包括已上市药物的筛选验证及真实世界应用研究,中成药、天然药物有效成分的筛选验证研究,抗体、疫苗类抗病毒新药研发等。

二、申报条件

1.品种的核心技术或知识产权需由申报单位掌握。

2.与同类品种、产品或技术相比能够提供有效性依据,在技术成熟度、应用可及性方面体现出明显优势。

3.研究内容及计划按月分解,技术路线设计科学合理,实施可行性强、保障性强,明确研发里程碑节点性指标。

4.鼓励企业联合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共同申报。

三、填报说明

采用网上申报备案的形式,请申报单位填报《北京市科委应急项目情况简表》,相关证明材料作为附件,电子版于2020年2月7日前发送至swyy@kw.beijing.gov.cn

四、咨询电话

医药健康科技处:

王 璐 18612953677

刘 义 13401134011

附件:《北京市科委应急项目情况简表》.docxpku.edu.cn

医药健康科技处

2020年2月1日

校内联系方式:科研部基础办杨凌春,62767356,lcyang@pku.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