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首页» 科研项目 » 国际合作项目» 通知公告
MENU

转发:关于申请IBM、香港大学2004年第一批访问学者项目的通知

尊敬的各位IBM合作伙伴大学老师: 

为加强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高校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培养国际高水准的信息科技人才,进一步推动国内高校的学科建设,国际商业机器 (IBM)中国有限公司和香港大学共同设立了面向大陆高校的访问学者计划。本计划将邀请IBM中国合作伙伴大学的研究人员参加由香港大学电子商业技术研究所(e-business Technology Institute,或ETI)安排的研究项目。  

自从2001年底访问学者项目正式启动至今,已有六批共13位高校教师和博士研究生赴香港学习、从事电子商务、无线应用、安全加密等领域的研究。参加访问学者项目的人员在各自的研究项目上都取得了良好的研究成果。 

2004年将有二批访问学者在香港大学ETI开展研究项目。目前,2004年第一批访问学者的申请工作已经开始。为使访问学者的研究项目更好地和 ETI 现有研究项目相结合,现确定今年重点研究领域如下:

°         Text and Data Mining

°         Bioinformatics

°         Web services and grid systems for service oriented computing, with focuses in:

§         Technologies of application systems and business models in B2C Internet service provisioning and B2B business process integration

§         Leveraging the contemporary successes in the standards and methodologies of web services, grid computing and workflow management

°         Pervasive computing for business process transformation, with focuses in:

§         Innovations due to new devices and networking techniques such as wireless and mobile, location awareness and GIS, mobile IP, RFID and instrumentation networking

§         Technologies and methodologies to transform business processes and models to full-fledge assimilation of pervasive computing for businesses by nature anywhere, anytime and anyhow.

    2004年第一批访问学者的访问时长为3个月。具体访问时间为:2004年8月-2004年10月。访问时间将根据具体研究项目需求适当缩短或延长,但最多不超过6个月)。

 访问学者项目申请对象为IBM合作伙伴大学的教师或博士研究生(含博士后)。参加申请的高校教师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以上职称。IBM和ETI将通过简历筛选、电话面试和现场面试等途径确认最终获得访问资格的人员名单。IBM计划有4名教师参加2004年第一批的访问学者计划。ETI将与访问学者一道设计相关研究课题,并设计研究计划以确认研究课题的顺利执行。在访问学者结束访问活动前一个月,访问学者项目管理委员会将讨论是否需要延长访问学者的访问期限。

 IBM公司和香港大学将共同拨出访问学者基金,用于资助访问学者在港期间的生活开支,并承担访问学者往返(1次有效)学校所在地和香港的机票。 

希望参加本项目的研究人员,可以按照所附表格形式,将申请材料递交由IBM和香港大学组成的访问学者项目管理委员会进行评审。委员会将按收到申请的时间,分批次对这些材料进行集中评审。本次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04年4月23日。

 请用英文完整填写申请表格,并将完整材料Email到IBM(Email地址: dingqi@cn.ibm.com, )。

 如您对本通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

 IBM大学合作部       丁祺

电话:(021) 632622882146       Email: dingqi@cn.ibm.com

  

IBM大学合作部

2004年3月2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