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首页» 科研项目 » 基金委项目» 通知公告
MENU

关于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的通知

特别注意:
由于目前基金ISIS系统申报要求依托单位上传科研诚信承诺书,为留出制作学校清单和签字盖章事宜,学校现要求对各类非集中受理期项目申报,请各位申请人于指南中规定的系统提交截止日期当天中午12:00之前完成系统提交,院系完成审核。

各有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与科学技术部外国专家服务司(以下简称科技部外专司)于2020年初签署工作备忘录,确定联合开展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外青项目)。 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管理办法》,为外青项目负责人在执行项目期间提供科研经费。科技部外专司根据相关规定,向已获得外青项目资助的青年学者,根据申请提供相关工薪补贴和生活费用,并给予相关政策支持和工作便利。

  依据该备忘录, 现启动针对 2020年度外青项目负责人的资助申请工作。

  一、申请资格

  获得2019 年度外青项目资助(2020年开始执行)的项目负责人,且项目执行期内确能在华执行相关项目研究。

  二、项目说明

  (一) 资助年限

  资助期限 1 年或 2 年,起止时间与获得资助的外青项目执行期一致。

  (二) 资助经费

  资助额度不超过20万元/项,包括工薪补贴和生活费用等。中央所属高校依据《外国文教专家经费管理暂行办法》(外专发﹝2016﹞85号)相关规定使用经费并开展核销。其它企业、科研院所和地方高校依据《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印发〈引进人才专家经费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外专发﹝2010﹞87号)和《关于国家重点引智项目经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外专发﹝2006﹞156号)相关规定使用经费并开展核销等工作。

  三、限项规定

  获得2019年度外青项目资助并已申报2020年度科技部 “外国青年人才计划”的项目,此次不再另外申请。

  四、注意事项

  (一)填报方式

  项目申报均通过科技部外专司“外国专家项目管理信息系统”上报(网址:http://ceps.safea.gov.cn )。

  (二)附件材料

  外青项目“资助通知书”(电子版)。

  (三)报送材料

  各项目单位及相关外专工作归口管理部门应按照外专项目管理的要求,对申请人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规性,以及申报预算的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和经济合理性进行审核。

  (四)申报时间

  申报时间是2020年7月21日-7月28日。

  五、联系人

  联系人:黄芙蓉 张英哲(科技部外专司)

  电 话:010-58884387,58884364

 

  联系人:曲海波(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

  电 话:010-62325793

  Email: bic@nsfc.gov.cn

 

科技部办公厅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

2020年7月2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