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首页» 科研项目 » 教育部项目» 通知公告
MENU

霍英东教育基金2003年“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基金和青年教师奖”开始申报

    日前,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在湖南长沙中南大学召开了高校青年教师资助和奖励工作总结和申报布置会。从今年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正式将“高校青年教师基金和青年教师奖”的申报和评审工作移交给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基金处负责实施。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成立15年来,资助高校青年教师基金、青年教师奖的经费额度一直没有改变,保持青年教师基金5千至2万美元,青年教师奖1千至5千美元的奖励力度。霍英东教育基金的设立为我国高校吸引和稳定青年教师队伍,做出了重要贡献。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从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基金和青年教师奖”的资助开始起步,逐步成长为学科带头人,一些优秀教师成为科学院院士,还有部分人走上重要领导岗位。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每两年受理一次推荐申报。2003年该基金会将继续采用限额推荐申报的办法,并在原有资助和奖励的基础上,增加设立了“优选资助课题”32个,用以资助在能源、信息交通、材料、生命、环境等六个学科领域有重要应用前景或能产生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研究课题,每项资助强度约为2万美元,课题完成年限为3年,该类课题实行不限额公开申请。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在2002年重新开发了一个管理系统,今年将采用全新的申报系统进行推荐和申报工作。另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还开通了自己的网站,网址是http://www.hydef.edu.cn,有关2003年高校的推荐和申报工作的通知以及所有相关内容均可在该网站查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