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首页» 科研项目 » 教育部项目» 通知公告
MENU

我校九人获第九届霍英东高校青年教师奖和青年教师优选项目资助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近日公布了第九届获高校青年教师奖和青年教师基金资助的名单,北京大学有7人获得青年教师奖,其中研究类一等奖4人,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人,这是自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成立以来,我校青年教师获得研究类一等奖最多的一次;教学类三等奖1人;另有2人获得优选课题资助。

名单如下:

 

研究类

姓名

单位

一等奖

齐利民

化学学院

一等奖

龚六堂

光华管理学院

一等奖

甘少波

数学学院

一等奖

陈岗龙

外国语学院

二等奖

韩文玲

基础医学院

三等奖

瞿礼嘉

生命学院

教学类

 

 

三等奖

雷兴山

考古文博院

优选资助课题

 

 

 

张锦

化学学院

 

梁宇和

生命学院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的宗旨是鼓励35岁以下的高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自该基金建立以来,我校已有17位优秀青年教师获得青年教师基金资助,另外,今年有2位青年教师获首次优选课题资助;共有31位获得青年教师奖,其中研究类奖22人,教学类奖9人。他们中大多已成为我校的学术带头人或学术骨干。

第九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共资助了全国210所高校的137名青年教师,其中“优选资助课题”资助32人;青年教师奖获得者168人,其中研究类奖励获得者54人,教学类奖获得者114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