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首页» 科研项目 » 教育部项目» 通知公告
MENU

关于申报“天诚汇智”创新促教基金课题的通知

教技发中心函[2018]6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践行科技强国的教学理念,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自主创新,促进人才培养,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与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北京以利天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设立“天诚汇智”创新促教基金,用以支持高校在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含大数据医疗)、云计算、人工智能(含人工智能医疗)、区块链领域的科研创新与教学改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

  “天诚汇智”创新促教基金面向高校的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含大数据医疗)、云计算、人工智能(含人工智能医疗)、区块链学科方向而设立,鼓励交叉学科项目的申报。基金为入选院校提供以下支持及合作:

  1. 科研创新基金

  以实际应用为导向,进一步推动高校在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含大数据医疗)、云计算、人工智能(含人工智能医疗)、区块链领域的研究创新,基金将为每个科研课题提供20~60万元的资助(包括50%的课题经费和50%的实验条件建设及超算计算资源,根据项目情况可适当调整比例)。

  2. 教学改革基金

  进一步推动高校在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含大数据医疗)、云计算、人工智能(含人工智能医疗)、区块链领域的教学改革,基金将为每个课题提供10~30万元的资助(包括50%的课题经费和50%的实验条件建设及超算计算资源,根据项目情况可适当调整比例)。

  3. 科研创新基金和教学改革基金的选题方向和申报条件需符合《“天诚汇智”创新促教基金申报指南》(附件1)的要求。

  4. 基金课题执行时间为2019年3月1日~2020年2月28日,可根据项目复杂程度适度延长执行周期,最长不超过两年。

  二、课题申报

  1. 申报院校应根据《“天诚汇智”创新促教基金申报指南》(附件1)的要求,填写《“天诚汇智”创新促教基金课题申报书-科研创新基金》(附件2)或者《“天诚汇智”创新促教基金课题申报书-教学改革基金》(附件3)。

  2. 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30日。

  3. 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tcfund@cutech.edu.cn。纸质版申请书首页加盖学校公章,一式两份,邮寄至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络信息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35号805室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络信息处,邮编100080)。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联系人:张杰

  电话:010-62514689

  邮箱:tcfund@cutech.edu.cn

  北京以利天诚科技有限公司联系人:毛锘涵

  电话:13874891256

  邮箱:maonh@ylitech.com

  附件:

  1.“天诚汇智”创新促教基金申报指南

  2.“天诚汇智”创新促教基金课题申报书-科研创新基金

  3.“天诚汇智”创新促教基金课题申报书-教学改革基金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二〇一八年六月四日

校内截止时间9月26日

材料准备(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两份,由学校统一加盖公章)

1. 科研创新基金:纸质版送至科研部基础办勺园5乙326,联系人杨凌春,电话62767356,电子版发送至 lcyang@pku.edu.cn

2. 教学改革基金:纸质版送至教务长办公室新太阳321室,联系人宋鑫,电话62766008,电子版发送至 songxin@pku.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