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首页» 科研项目 » 企事业委托项目» 通知公告
MENU

2010年度辉瑞-北京大学合作研究项目申请指南

一、审批内容: 
辉瑞-北京大学合作研究项目是为了支持北京大学新药开发平台,双方将在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研究方面合作并旨在开发药物研发方面的创新科技,开展疾病与健康的基础研究,以及相关的新药研发项目。辉瑞身为全球最大制药公司,不仅会为双方共同感兴趣的课题提供资金支持,而且会利用自身在药物研发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来帮助北京大学建立世界一流的转化医学中心和新药研发中心,同时,也将对我校乃至全国的生物制药产业长期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重点领域 (但不限于):生物治疗研究,例如:新型抗体技术与抗体库,有助于抗体筛选与测试的转基因动物模型, 新型疫苗技术, 蛋白药和小核酸药物的制剂及导向释放的研发, 干细胞的基础研究和潜在的临床应用等;转化医学研究,例如新的疾病模型,体内影像诊断技术基础研究, 基于临床观察和人类基因组学蛋白组学研究寻找新的药物靶点, 对于中国重大疾病的临床研究及药物研发等; 用于新的治疗的小分子、天然产物, 小核酸, 肽、蛋白质等的筛选和合成, 新的靶点,或者已知靶点的新的干预机制等。


二、设定依据
根据2009年10月16号签订的《 辉瑞-北京大学合作研究协议》。


三、审批数量和方式
审批数量: 审批数量及资助金额受合作研究基金总额控制,2009-2011年度资助额约为100万美元, 实际数额根据双方共同感兴趣的研发课题需求而定。
审批方式:自愿申报、由辉瑞与北大深圳研究生院联合成立的专家组进行评审。


四、审批条件
(一)项目申报人为任何人事关系隶属于北京大学全职或联合聘用的科研人员.

(二)项目负责人必须直接从事申请项目的具体研究工作,在相关科学领域具有一定的科研水平.

(三)项目实施周期建议为1到3年;具体项目根据实际进展和双方兴趣可适当延长。

五、申请流程:
(一)初审:提交初步项目申请书(电子版),联合聘用人员需提供项目负责人简历,科研成果简介及近五年代表论文等其他科研背景材料。

(二)复审:提交详细的项目申请书(电子版)


六、申请表格:
(一)所有申请材料均应为英文版。

(二)初步项目申请表:请申请人登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网站

(三)复审表格内容形式依据初审结果的研究方向另行制定并将及时通知。


七、受理时间:
(一)初步项目申请表:电子版全年接收申请。所有申请将进入辉瑞合作数据库。

(二)详细的项目申请书电子版格式和截止日期将在初选结束后另行通知。本次初审截止日期为2010年4月15日,复审截止日期为5月1日

八、联系人:陈林屹    电话:0755-26032459 邮件:chenly@pkusz.edu.cn

九、审批程序:
(一)申请人提交初步项目申请表
(二)辉瑞和北大联合专家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将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申请推荐至辉瑞公司。
(三) 辉瑞公司通过内部交流平台向其相关科研机构公开初步申请书,为项目寻找辉瑞方合作者。
(四)对于寻找辉瑞合作者的初步项目申请书,辉瑞和北大联合专家组将初审评价结果单独通知申请人,同时将申请人与辉瑞合作者进行对接以实现项目合作最大化。
(五)初审通过后,申请人提交详细的项目申请书,详细申请书将由申请人与相应辉瑞合作者联合撰写提交
(六)辉瑞和北大联合专家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复审
(七)签订独立项目合同书
(八)辉瑞公司拨付资助经费  

十、审批时限
初审项目申请书可随时提交,如果超过复审截止日期,实行自动滚入下一轮审核。
复审项目申请书一年两次。

十一、年审或年检
辉瑞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联合专家组将对资助项目合同进行跟踪管理和组织验收。
所有资助项目都需每6个月向联合专家组提交项目进展报告,期限截止提交项目结题报告

十二、知识产权
请见如下摘自原合同:
“The allocation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will be negotiated based on the nature and subject of the research and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of any Third Party project funding (e.g. government funding). The follow principles will be applies where appropriate:
In all Pfizer Sponsored Projects both parties will be free to use the data, findings, materials and intellectual property generated in the project for their own research purposes without further payment.
If Pfizer fully funds a Pfizer Sponsored project (i.e. provides funding to cover all direct and indirect costs of project) and the Pfizer Sponsored Project is directed to the optimization or study of a Pfizer Compound then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allocation will be structured to ensure Pfizer secures world wide commercial rights to any intellectual property covering the Pfizer Compound without further payment or other compensation due to PKU.
If Pfizer fully funds a Pfizer Sponsored project (i.e. provides funding to cover all direct and indirect costs of project) and the Pfizer Sponsored Project is directed the discovery or development of a novel drug compound, formulation, delivery method or synthetic process then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allocation will be structured to ensure Pfizer secures world wide commercial rights to any such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 return for payments to PKU reflecting the value of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2010PrepoposalForm.doc

http://www.scbb.szpku.edu.cn/lab/upload/20100322100202450.do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