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首页» 科研项目 » 其它纵向项目» 通知公告
MENU

关于征集2013年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指南任务建议的通知

各院系及相关老师:

  收到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相关通知(内容如下所示),现进行2013年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指南任务建议的征集工作,请按照通知的具体要求,按照指南任务建议(格式见附件4)准备相关材料。

请相关老师将准备好的材料电子版提交所属院系的科研秘书,由学院13日(周二)前统一提交至学校科研部基础研究办公室,逾期视为不推荐。

注:由于限额推荐,如学院推荐超过一项,请务必提供所推荐任务的排序。

                                                     北京大学科研部

2011.12.7

 

关于征集2013年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指南任务建议的函

 

各省(区、市)气象局,各直属业务科研单位,中国气象局八个专业气象研究所,华云公司、华风集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云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解放军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行业其他相关单位

做好2013年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以下简称“行业专项”)项目组织推荐工作,按照“上下结合、以自上而下为主”的任务式科研项目组织管理方式,现自下而上面向行业内相关单位征集2013年项目指南任务及团队组成建议,有关要求如下:

 

做好2013年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以下简称“行业专项”)项目组织推荐工作,按照“上下结合、以自上而下为主”的任务式科研项目组织管理方式,现自下而上面向行业内相关单位征集2013年项目指南任务及团队组成建议,有关要求如下:

一、任务依据

为了加强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优化配置科技资源,2013年行业专项的组织实施工作继续围绕落实《天气研究计划(20092014年)》、《气候研究计划(20092014年)》、《应用气象研究计划(20092014年)》和《综合气象观测研究计划(20092014年)》(以下简称“四项研究计划”)(参见附件1)的各项任务开展。

请各单位在认真研阅四项研究计划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科技发展需求和优势科研方向,提出指南任务建议。所提指南任务建议应与四项研究计划的优先主题下所列任务明确对应,每项任务建议只能对应一个优先主题,不得跨计划或跨优先主题。

各单位在组织提出任务建议过程中,请认真对照20072012年行业专项立项情况(附件2),避免与在研项目任务重复。

二、任务控制数

依据加快推进气象科技创新体系重点领域布局的需要,结合行业专项可能的支持力度和规模,本次指南任务建议征集工作按照相关单位的性质,设立相应的任务征集控制数(详见附件3)。各单位所提任务建议数请勿超出任务征集控制数。

三、团队组成

为了培养建立优势科技创新团队,确保行业专项研发工作的顺利实施,请各单位在提出指南任务建议的同时,结合该任务所属研发领域内人才分布的情况,提出负责人(负责人所在单位默认为任务承担单位)及主要参加人员(原则上为69人)等团队组成建议。

承担单位、负责人、主要参加人员条件原则上应满足《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管理办法》(气发〔2008345号)相关规定。主持1项或参加2项在研行业专项和国家科技计划项目(2012年底前结题验收的项目除外)的人员不得作为本次推荐的负责人。

团队组成要充分体现科研与业务的结合、部门内与部门外的结合,以便于业务需求对科研的有效引导和科研成果向业务应用的有效转化。

四、材料报送和时间要求

任务建议报送采取网上提交和纸质材料报送相结合的方式,具体程序如下:

1.网上提交通过“气象科技项目/成果管理评估系统”(http://kjgl.cma.gov.cn)进行。

2.未注册单位请先注册。注册成功后由单位管理员登陆管理系统,按要求填写任务建议并提交。

3.请按时完成网上提交,同时将单位推荐公函正式报送我司,推荐公函中应明确列出本单位提出的任务建议排序、名称及负责人姓名,并确保与网上提交内容保持一致。部门内单位必须通过中国气象局电子公文系统行文报送;部门外单位应以加盖单位公章的正式书面行文报送。

4.通过NOTES邮件、Email邮件等方式提交的非正式材料概不受理,请予谅解,谢谢合作。

人:张跃堂、杨蕾

    话:(0106840777668406632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6号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邮编:100081

 

附件:

1.关于印发“四项研究计划”的通知(气发〔2010〕74号).doc

2.2007-2012年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立项项目.doc

3.2013年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指南任务建议征集控制数.doc

4.2013年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指南任务建议(格式).do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