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首页» 科研项目 » 其它纵向项目» 通知公告
MENU

关于组织申报2012年度农业部软科学研究课题的通知

农业部2012年度软科学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农业部软科学项目委员会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根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的部署,围绕实现农业稳定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目标,坚持为党中央、国务院和农业部领导决策服务的宗旨,以农产品供给、农民增收、农业科技进步、农村劳动力转移、农业社会化服务、提升农业竞争力、农村金融保险、农村土地制度创新等为重点,设置了2012年度研究课题(附件1)。

    二、课题研究突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以实证调查为主要手段。研究结论和建议,要求以小见大,既是解决当前问题的可操作的具体措施,又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

    三、完成课题研究的时间,要求20129月初提交中期研究成果,12月上旬提交最终研究成果(包括课题报告和3000字摘要稿)。未申请延长而超过时限提交研究报告的课题承担人,在今后三年内取消申请课题的资格。

    四、农业部软科学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对课题申请书进行评审后,确定承担课题研究任务的人选。初评采取同行专家匿名评审的方式,从研究内容的必要性、创新性、研究方案可行性、预期成果与前景等方面进行打分,每个课题项目选出2-3份申请书进入会议评审,评审结果将在农业部网站上公布。

    五、课题申请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备高级职称,或者大学毕业工作满10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工作满5年、博士研究生毕业工作满2年的研究、教学、行政单位工作人员。

    2.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在申报课题研究领域有较好的工作基础。

    3.具备按时完成课题研究的物质技术条件、手段和时间保证。

    六、根据研究内容和研究任务的不同,本年度每项课题资助经费拟安排5-8万元。

    七、我校提交申请的截止日期:2012223日(逾期不予受理)。课题申请必须填写并提交纸质《课题申请书》(附件2)(一份原件、七份复印件),同时提交电子文档fsf@pku.edu.cn(电子文档请按“课题编号+申请单位+申请人”格式命名)。

附件:  

  2012年度农业部软科学研究课题指南.pdf
 
2012年农业部软科学课题申请书.do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