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首页» 科研项目 » 其它纵向项目» 通知公告
MENU

关于征集2014年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指南任务建议的通知

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关于征集2014年度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指南任务建议的函

 

各省(区、市)气象局,各直属业务科研培训单位,华云集团、华风集团,行业相关单位:

做好2014年度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以下简称“行业专项”)项目组织推荐工作,现面向行业内相关单位征集2014年度项目指南任务及团队组成建议,有关要求如下:

一、任务依据

为了加强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优化配置科技资源,2014年度行业专项的组织实施工作围绕落实《天气研究计划(20132020年)》、《气候研究计划(20132020年)》、《应用气象研究计划(20132020年)》和《综合气象观测研究计划(20132020年)》(以下简称“四项研究计划”)(参见附件1)的各项任务开展。

依据强化科技创新驱动现代气象业务发展的需要,本年度新增重大专项项目,且采用顶层设计方式产生其任务建议,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任务建议按照“上下结合、以自上而下为主”的方式产生,因此,本次主要针对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自下而上征集指南任务建议。

请各单位在认真研阅新修订的四项研究计划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科技发展需求和优势科研方向,提出指南任务建议。各单位在组织提出任务建议过程中,请认真对照20072013年行业专项立项情况(附件2),避免与在研项目任务重复。

二、任务控制数

考虑到年度行业专项可能的支持力度和规模,加之新增重大专项占有一部分经费资源,因此,本次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指南任务建议继续按照限额且较往年减额方式征集。各区域中心(含八个专业所)可围绕区域共性问题提出重点项目任务建议1项;各直属业务科研培训单位、各省(区、市)气象局可提出面上项目任务建议1项。其他行业相关单位任务建议控制数以登录“气象科技项目/成果管理评估系统”后系统显示数为准。

三、团队组成

为了培养建立优势科技创新团队,确保行业专项研发工作的顺利实施,请各单位在提出指南任务建议的同时,结合该任务所属研发领域内人才分布的情况,提出负责人(负责人所在单位默认为任务承担单位)及主要参加人员(原则上为69人)等团队组成建议。

承担单位、负责人、主要参加人员条件应满足《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管理办法》(气发〔201257号)相关规定。主持1项或参加2项在研行业专项项目的人员不得作为本次推荐的负责人。

团队组成要充分体现科研与业务的结合、部门内与部门外的结合,以便于业务需求对科研的有效引导和科研成果向业务应用的有效转化。

四、材料报送和时间要求

任务建议报送采取网上提交的方式,具体程序如下:

1.网上提交通过“气象科技项目/成果管理评估系统”(http://kjgl.cma.gov.cn)进行。由单位管理员登陆管理系统,选择“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指南征集―指南征集―单位任务建议”菜单,按要求填写任务建议。请务必于201349前完成网上提交。

2.本次报送工作无需行文及报送书面材料,但请各单位落实单位法人责任制,对任务建议严格把关后再行提交。

3.通过NOTES邮件、Email邮件等方式提交的非正式材料概不受理,请予谅解,谢谢合作。

人:张跃堂、杨蕾

    话:(0106840777668406632

 

    附件:1四项研究计划(20132020年)文稿

        220072013年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立项项目

        32014年度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指南任务建议

 

 

 

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

 

 


201341


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关于征集2014年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指南任务建议的函(气科函〔2013〕49号).doc
1.四项研究计划(2013-2020年)文稿.rar
2.2007-2013年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立项项目.doc
3.2014年度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指南任务建议(格式).do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