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首页» 热点专题» 2022基金申请专栏
MENU

2021PKU基金申请系列文件——关于关键词选择的说明与建议

各位老师好,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下简称“基金委”)推进分类申请与评审的改革方案中,申请代码、关键词、科学问题属性(含800字以内描述)是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工作的重要依据。
 
对关键词的选择而言,自2019年始,为优化完善“智能辅助指派”评审体系,精准匹配评审专家,基金系统中关键词的选择填报趋于系统化、规范化。生命科学部首先推出前两项关键词必须在系统提供词库中进行选择的要求。2021年度申请填报系统中,大部分科学部都为关键词选项配备推荐词库,强制或建议从词库中准确选取关键词。
 
为便于大家更好理解,我们就申请书填报过程中的关键词选择提出几点思考和建议,如有疏漏还请各位批评指正。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我校基金申报工作,科研部在去年工作基础上将于近期陆续发布《2021PKU基金申请系列文件》,供我校各位申请人和院系科研秘书老师参考,相关文件在科研部主页“2021基金申请专栏”中也可查阅下载(http://www.research.pku.edu.cn/rdzt/2019jjsqzl/index.htm),还请各位院系的科研秘书老师及时转发。
同时恳请大家注意相关文件仅供学校内部参考使用,勿要外传。相关文件源于我们平日工作的总结与思考,有疏漏错误之处,恳请大家批评指正并多提宝贵意见。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
 
逢申必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