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科研伦理与科研诚信培训报名通知



北京大学科研伦理与科研诚信培训二十四期)报名通知

尊敬的研究者:

北京大学正在推进双一流建设,科研伦理与科研诚信是其内在软实力的真正体现。北京大学受试者保护体系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我校受试者保护工作能力建设和质量保证的持续改进和提升。研究者的科研伦理意识和能力至关重要,也是国际国内对负责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的研究者的普遍期待和要求。藉此,北京大学已对涉及人的研究者提出科研伦理培训要求即,自201451日起,我校项目负责人在递交伦理审查申请时,需提供其相关培训证明,若没有完成相关培训要求,伦理委员会将对其研究的审查申请不予以受理,直至其达到培训要求。今后,我校将逐步对项目负责人的培训要求扩展至项目负责人之外的其他主要研究人员,即出于研究目的通过接触或直接干预受试者,并参与研究实施的人员(包括通过指导或实际参与获取知情同意的过程;或者基于研究目的而直接参与记录或处理存在受试者可识别的身份信息的研究者)。20136月开展首轮培训以来,北京大学受试者保护体系已经提供了二十三培训为保证我校研究者的伦理培训证书及时更新,二十四期培训正式开始网上报名

请需要参加培训/更新培训证书的研究者按以下说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在线报名。并在参加现场培训后2个工作日内完成网上评估问卷,之后将获得相应模块的电子PDF版伦理培训证书。

关于培训证书要求的重要说明:

北京大学受试者保护体系正在逐步推进和完善研究者培训改革,自201631日起,培训将以模块形式进行,每个模块3.5学时。原证书到期和尚未获得培训证书的研究者须至少完成AB两个模块(共计7学时)的培训,才能达到北京大学生物医学伦理委员会的培训要求。请各位研究者合理安排时间。

201911培训计划

培训模块

日期

地点

名额

二十四期(A模块)

2019117

13:00 - 16:30

逸夫楼502教室

100

二十四期(B模块)

20191119

13:00 - 16:30

逸夫楼502教室

100

在线报名(请使用IE浏览器):

(因涉及电子证书的后续发放,所以在报名时请务必填写有效的邮箱地址)

在地址栏中输入http://xkb.bjmu.edu.cn/RegForm.htm 然后点击北京大学科研伦理与科研诚信培训对应模块进行注册。

在线报名时间:

20191018- 20191028(额满截止)

注意事项:

  1. 培训证书要求完成任一A+B模块的培训即可,请按实际需求报名
  2. 为了确保能及时收到提醒邮件和培训证书请尽量避免使用新浪免费邮箱
  3. 报名信息填写完成后,提交即可(系统暂时不会自动确认
  4. 成功报名的研究者将每模块开课前7个工作日内收到确认邮件,请及时查收;
  5. 报名成功后如因特殊原因无法参加培训,请务必及时邮件告知办公室;
  6. 如有关于北京大学科研伦理与科研诚信培训的任何意见和建议,欢迎随时联系与受试者保护体系办公室张海洪老师(hrpp@bjmu.edu.cn)。

 

关于二十四期培训的任何问题,随时联系咨询刘珍慧老师,电子邮箱:hrpptraining@bjmu.edu.cn

 

第二十五期研究者培训网上报名将于201911中旬启动,敬请关注。

 

 

北京大学受试者保护体系办公室

2019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