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

首页» 国际合作与交流» 国际科技合作» 过程管理
MENU

关于编报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重点专项项目资金财务决算报告的通知

国科交函字〔2018〕36号

 

关于编报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国际科技合作重点专项项目资金

财务决算报告的通知

 

 

各项目有关单位及负责人:

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金管理办法》(财科教〔2016113号)规定,现就开展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资金财务决算报告编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度财务决算编报范围

对于已批准立项并拨付专项资金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其资金在201711-1231日期间的使用情况,纳入编报范围。专项资金下达之日起至20171231日不满三个月的,2017年度可不编报年度财务决算,其资金使用情况在2018年度决算报告中编制反映。

二、年度财务决算编报要求

1.项目有关单位及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财务决算编报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做好项目的决算编报。项目牵头承担单位负责项目财务决算的整体编报工作,要认真审核、汇总项目参与单位资金落实及支出情况,形成项目年度财务决算情况报告;鉴于国际科技合作重点专项项目不下设课题,本次项目决算表的相关内容都在课题栏目中填报。对于未按规定时限和要求编报的,将纳入科研资金管理相关信用记录,并视情况暂缓拨付后续专项资金。

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是项目资金监督检查、年度拨款和实施绩效评价等工作的重要依据。报告的编报应真实、全面和客观。项目牵头承担单位应积极组织本单位财务资产部门和项目参与单位做好年度财务决算编制工作,做到账表一致、账实相符。应充分发挥科研财务助理在年度财务决算编报工作中的作用,减轻科研人员的负担。

3.在编报年度财务决算报表的同时,重点对项目牵头单位向项目参与单位拨款、预算调剂以及项目单位科研资金管理内部制度建设(如间接费用统筹使用、劳务费分配管理、结余资金使用、内部信息公开等)等情况进行详细说明。

三、系统填报及报送要求

1.项目年度财务决算实行网上填报。项目牵头承担单位登录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service.most.gov.cn/),在已立项项目中选择需要填报项目的年度财务决算填报系统,在线编制决算报表及说明。登录系统的用户名及密码与编报项目任务书所用一致。项目牵头承担单位汇总审核形成项目财务决算报表和说明,统一由系统中提交至我中心。

2.项目年度财务决算纸质材料(包括报表及编制说明)必须通过系统打印生成,保证与系统提交的电子数据完全一致,并将1份纸质材料加盖公章报送至我中心。在提交纸质材料的同时,如项目承担单位制定了科研资金管理的相关内部制度规定,一并随纸质材料盖章报送。

3.报送时间和地点。项目牵头承担单位应于2018420日前完成系统提交,随后将纸质材料寄送至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合作计划处。

系统填报咨询电话:010-51666288

系统填报咨询邮箱:program@most.cn

材料寄送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4405

报表编制咨询联系人及电话:赵高斌 010-68598405

   呼万丽 010-68511823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20184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