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概况

首页» 科研部概况» 部门职责
MENU

部门职责

 

科学研究部是我校科研管理组织结构中的职能部门,负责学校理工科研活动的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主要职责包括:坚持“四个面向”的科研导向,开展国内外科研情况调研,提出学校科研发展规划建议;筹建、协调和管理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创新基地、学校理工科虚体科研机构,推动大科学设施建设;组织科研人员、团队承担国家各级各类科研任务,服务国家需求、服务人才成长;负责理工农医科研经费的管理;负责科研成果奖励工作。

  科学研究部的内设机构包括:重大项目办公室、基础研究办公室、海外项目办公室、基地建设办公室、成果专利办公室和综合办公室。

  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廖日坤  职员:于洋)

1、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973 ” 、“ 863 ” 、科技支撑计划(原“攻关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科技部各类专项、发改委项目的策划、组织和协调,管理和统计;

  2、以上各类科研项目经费的管理和统计;

  3、科研管理系统的建立和维护,教育部年度科技统计。

  基础研究办公室(主任:杨凌春  职员:刘雨薇 孙泽惠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各类项目、北京市及其他省市部委项目、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的组织、协调和管理;

  2、以上各类科研项目经费的管理与统计;

3、科研管理系统的建立和维护。

  海外项目办公室(主任:范少锋  职员:王雅馨

1、我国科技部以及相关部门发布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来自国外政府机构、海外基金会、海外高校的科技合作项目的策划、组织和协调,管理和统计;

  2、以上各类科研项目经费的管理和统计;

  3、科研管理系统的建立和维护。

  基地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陈 健  职员:明 媚 杨潇宇 兰海潮) 

  1、依托学校建设的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创新基地的筹建、协调、管理和统计;

  2、学校理工科虚体科研机构的相关政策起草、机构建设、日常管理、资料归档。

  成果专利办公室(主任:鲍锦涛

  1、各级、各类科技人才和成果奖励的组织申报和管理工作;

  2、论文等知识产权管理工作;

  3、优秀科技人才和成果宣传;

  4、科技成果的鉴定、统计和存档。

  综合办公室(主任:王纬超  副主任:钟 婧  职员:吴迪 杨淑佳 王玉春)

人事管理;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公文和档案管理;内部事务管理;会议组织;安全保卫工作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