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

首页» 国际合作与交流» 国际学术交流» 国际学术活动的组织
MENU

【学术报告】力学在航天器验证中应用

北京大学工学院  力学与工程科学系

 

湍流与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力学在航天器验证中应用

 

 

                 报告人: 向树红研究员

                 时 间:4月16日 周五 18:30

                 地 点:北京大学工学院1号楼210

 

 

内容简介:

 

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通过几十年研究和实践,建立了中国特色的力学环境模拟试验体系。制定国际标准,提升航天环境试验标准国际认可度和影响力,获得领域国际话语权。主导制定发布及立项的国际标准覆盖了我部环境工程各项主要业务,共发布在研标准数量8个,其中已发布2个,负责在研5个,共同在研1个。本报告介绍了环境试验技术发展和体系、力学在航天器验证中应用、力学环境模拟和等效性、几个力学国际标准算法、体会。

 

 

报告人简介:

 

向树红,2003年北京大学力学工程系博士研究生毕业,196302,博导,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专家津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院科技委常委,511所科技委主任,ISO TC20/SC14/WG2(接口、集成与试验)专家,IEC国际标委会TC104/WG15专家,IIAV国际声学与振动学会理事,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与噪声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国标委SAC  TC425  SC4主任委员,科工局环试专业组专家,航天科技集团强度与环境专业组副组长,五院本部学位委员会副主任,长期从事航天器环境工程技术的研究,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技术进步奖1项,航天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编著出版著作4本,主持制定国际标准3项,论文10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TOP